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校首届“生态农业”科普文化周在北山基地启动

2023-04-19  北山基地管理办公室    访问量:

       2023419日上午,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首届“生态农业”科普文化周在北山基地启动,学院副校长傅爱斌、北山基地办主任张建国、财务处处长刘羽平、科研处处长唐年青、图书馆馆长杨仁彪、北山镇新云村书记屈胜、朝阳小学大队辅导员粱潇等领导参与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学院副校长傅爱斌、北山基地办主任张建国先后为活动致辞。张建国在致辞中介绍了此次科普文化周的主题和主要内容,他表示此次科普周活动的目的是普及农业科技知识,推动生态农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促进乡村振兴,让更多人了解农业、参与农事、体验农乐、热爱农业和热爱生活。

图一 傅爱斌同志致辞

  傅爱斌在致辞中表示,科普文化活动旨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促进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跨越提升,意义重大。最后傅爱斌宣布学院首届“生态农业”科普文化周在北山基地启动,预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并对同志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图二 活动现场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农业文化科普读本赠书暨生机田园书屋揭牌仪式、水稻机械插秧科普宣讲及体验活动。据了解,此次捐赠的农业文化科普读本共计1800余册,涉及农业类实用技术、生活小常识、科普读物等。此次活动由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北山镇人民政府、长沙市芙蓉区朝阳小学、湖南恒德种业有限公司协办。

图三 赠书暨生机田园书屋揭牌仪式

图四 水稻机械插秧体验现场

  





(编辑:邹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