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长沙县2023年防返贫动态监测与帮扶业务工作暨驻村帮扶培训在北山基地开班

2023-05-25  北山基地管理办公室    访问量:

      2023524日,长沙县2023年防返贫动态监测与帮扶业务工作暨驻村帮扶培训在北山基地开班。长沙县各镇街近150人参与培训。

  培训班设有“防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辅导”“基层党建业务”“发展村级供销,助力乡村振兴”等课程,并开展“如何提升驻村第一书记履职能力”“‘三抓一促’助推驻村帮扶工作”等驻村工作交流。

  作为培训班的场地提供方,北山基地负责为培训班学院提供场地支持、会议会务、生活起居、三餐饮食等方面的支撑服务,保障培训班课程顺利开展。此次培训班服务是2022年底我校和北山镇人民政府签署“校地合作齐发力 乡村振兴共发展”战略合作以来的首次较大型活动。

  除此之外,“北山田园”中小学劳动实践基地也已开始试运营,现已建成了生产示范、科研科普、实习体验等区域,并将持续完善相关配套设施设备,促进产教融合园校地合作的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编辑:邹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