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对外与北山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3-09-13  北山基地管理办公室    访问量:


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2023年912日上午在北山基地综合楼210会议室,对外合作交流处与北山基地管理办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建国主持。

会议第一个阶段:全体支部党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高度评价、殷殷厚望。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在今年教师节到来之际,代表党中央,向他们和全国广大教师及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充分肯定广大教师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释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赋予新时代人民教师崇高使命。强调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然后张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

会议第二个阶段根据议程,首先,支部书记张建国报告专题组织生活会筹备情况然后,张建国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支部书记带头,党员中层正副职、委员、普通党员依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使得大家能更全面、深刻的认识自己的问题,全体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分别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敞开心扉,实事求是真诚交流,对提出的问题都表示虚心接受并力求改正。宣传统战部易思彤点评:此次会议学习研讨扎实、谈心谈话充分、检视剖析全面、整改措施明确,会议准备充分、组织周密、程序规范。最后张书记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本次组织生活会开的很扎实,会议现场气氛严肃、活泼,党员之间的批评坦诚、健康,自我批评全面、深刻,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今后要进一步深入总结和剖析检视,对提出的问题思考整改措施,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奉献意识、责任意识、规矩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水平,为学院建设和发展出谋划策,争取更大的提升和进步。




(编辑:邹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