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习袁隆平 做一粒好种子

对外合作交流处和北山基地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11-13  北山基地管理办公室    访问量:

根据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和学院党委统一部署11月9日,对外合作交流处与北山基地党支部来到了怀化市开展“学习袁隆平 做一粒好种子”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支部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共湘西工委直属洪江支部旧址。洪江是辛亥革命策源地之一,是中共工农红军长征首选目的地。中共湘西工委直属洪江支部于1938年11月在洪江商达小学秘密成立后积极争取、吸收大量进步青年,发展中共党员14名,并通过创办报刊、读书会、吼声队、晨呼队与当地国民党反动派开展论战,宣传进步思想和抗日主张,启迪民智,团结民众,支援抗战前线。在这里我们还学习了支委贺琼同志被捕后,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大义凛然,宁死不屈的英雄故事,被她的行为深深鼓舞,随后在支部书记张建国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支部合影

参观了中共湘西工委直属洪江支部旧址

重温入党誓词

下午,对外合作交流处与北山基地党支部一行来到了安江农校纪念园学习袁隆平精神。我们实地参观了纪念园教学、科研、生活设施,以及袁隆平院士故居等,了解了袁隆平院士在这里三十七载的工作和生活,以一粒种子改变世界的故事,切身感受到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愿天下人都有饱饭吃”“将饭碗牢牢端在中国人手中”“杂交水稻造福世界人民”的责任与担当。

安江农校纪念园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坚定了全体党支部成员学习袁隆平院士持之以恒、严谨求是、不断探索、为国为民、敢于创新的优良品质及信念,激励着大家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脚踏实地、不懈奋斗,像一颗种子般扎根教育事业。在今后的工作中履职尽责、脚踏实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邹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