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傅爱斌调研指导北山基地种业创新示范场

2023-08-03  北山基地管理办公室    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深度融合,促进校企协同选育水稻新品种、研发新技术,取得新成果。7月28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傅爱斌教授调研指导北山基地种业创新示范场。财务处处长刘羽平、植物科技学院院长刘唐兴、党总支书记刘红梅、副院长李益锋、李永兴,湖南恒德种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跃良、副总经理李国兵一同参加。

傅爱斌一行首先查看了再生稻新品种筛选区。该区展示的品种有50多个,目前大田长势喜人,在香味、抗病性、抗倒性、米粒长宽比、整精米率、再生性等性状各具优势。随后检查了水稻育种冷水池,亲自感受了冷水池的水温,查看了水温自动控制设备,详细询问水温控制操作细节。最后来到育种核心区,并逐一查看了各种育种材料。

通过调研,傅爱斌对校企共建的种业创新示范场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学校与湖南恒德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种业创新示范场,主要目的是积累一批水稻新品系,审定并推广一批水稻新品种,开发一批新技术,培养一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目前,基地的亲本、新种质资源、育种中间材料及试制小品种的数量和质量都表现不错,希望校企双方人员充分在接下来的合作中充分利用种业创新示范场,共同选育出高质、高产、高效的再生稻新品种并得到审定和推广,为学院提供更为丰富的科研素材,助力学院“双高”建设。

北山基地种业创新示范场

种业创新示范场新品种筛选区

种业创新示范场水稻育种冷水池

种业创新示范场育种核心区



(编辑:邹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