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3年湖南省农机维修职业技能培训班在北山基地开班

2023-12-13  北山基地管理办公室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快现代化农业进程,提升农业设施化机械化服务水平,促进农作物机械化生产,12月11日上午,2023年湖南省农机维修职业技能培训班在北山基地产教融合园开班,此次培训班由省农机事务中心主办,中联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郴州粮油机械有限公司、湖南省农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潍柴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星莱和农业装备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采用一线“土专家”现场实操实训教学。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由省农机事务中心副主任熊德红主持,省农机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新登及我校纪委书记刘登魁、北山基地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建国、副主任周晓枝、杨敬亭出席仪式活动。刘登魁首先对于老师和学员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他介绍了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深厚的农学背景及北山基地的基本概况,他表示将尽心为此次培训做好服务工作,最后预祝本期培训班圆满成功。陈新登表示,农机对于现代化农业的发展至关重要,而在实际生产过程中农机维修难、维修慢、维修贵问题普遍存在,其根本原因是维修力量与机械化发展不匹配。此次农机维修职业职能培训班的开展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农机维修问题落地,培养农机人才,加快农业现代化、设施化、机械化。

理论授课现场


  此次培训班分为两期进行,第一期培训机具为抛秧机、拖拉机、联合收获机、大型谷物烘干机、混流式批式循环谷物烘干机等第二期培训机具为水田耕整地机械、收获机械、捡拾打捆机、插秧机等。每一种机具都由“土专家”现场讲解结构原理、性能参数、实践操控及维修保养等知识。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学员不仅掌握了相关技术知识,还增长了本领、提高了技能。

实地培训现场



(编辑:邹甜)